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弋江区澛港街道人大工委多举措强化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1 00:00 来源:弋江区 发布者:弋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弋江区澛港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代表为主体,以开展活动为核心,以活动实效为目的,不断探索创新代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精心组织代表开展各种活动,不断提高活动质量,使代表工 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一、合理规划,进一步提高代表小组编组的科学性。街道人大工委本着就地就近方便工作学习活动的原则,以选区编组,将全街道区域内的21名区人大代表,7名高校选区区人大代表混合成立了10个工作学习活动和代表联系群众小组。把为民服务意识较强、思想水平和组织活动能力好的,又热心代表工作的代表推选为组长,保证代表小组工作的水平和效果。同时由街道人大工委成员分别联系到片区,指导开展代表活动,加强代表的活动联系,形成了上下协调、纵横联系、的代表活动网络,使代表活动更具实效性和针对性。由于代表小组编组科学合理,大大提高了代表在参加代表小组组织的活动率,使活动能够较好开展。
    二、完善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 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重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各项工作,一是制定了全年活动计划,二是规范和完善了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制度,如:《街道人大工委职责、工委主任职责》《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制度》《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制度》《人大代表活动登记制度》《人大代表公示制度》《人大代表代表退出机制》《人大代表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制度》等。
    三、优化载体,进一步加强活动平台建设。 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澛港街道对“人大代表活动室”完善更新,“人大代表活动室”室外悬挂“人大代表活动室”等标志牌,室内墙壁张挂各种制度,内容分别为本街道区人大代表个人信息、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在会议和闭会期间的工作、人大代表活动制度等。建立了代表活动登记制度,分别为人大代表花名册、人大代表履职登记本、人大代表会议记录本、人大代表活动记录本、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记录本、人大代表联系接待选民登记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