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12 00:00 来源:弋江区 发布者:弋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近日,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带领城建工作委员会对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了解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污染防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部分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就我区的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建议:一是思想认识要提升。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优良环境已成为全社会共同愿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环境保护工作有效的融入到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方面。二是营造环境保护氛围。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大环境信息公开,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三是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要对环保遗留问题进行梳理,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四是形成工作合力。根据环保法律、法规和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制度的规定,明晰相关部门的环保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