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之下 “把脉”重大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0-02-22 00:00 来源:弋江区 发布者:弋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受区政府委托,报告2020年项目计划安排情况。”2020221日,芜湖市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专项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驻会委员和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疫情之下统一戴着口罩参加会议。

科学合理地安排年度重大投资项目, 就是扭住了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牛鼻子” 。该区人大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召开主任会议,着力推进优化调整重大产业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如何调整2020年度项目投资计划,主任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紧扣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准确把握国家应对疫情的政策取向和投资导向,科学预测居民健康生活消费新需求,策划论证一批医疗、健康产业项目,给相关企业发展预留空间。二是摸清新底数。充分考虑疫情对政府财政收入、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对在建项目、计划项目再梳理、再分类、再筛选,按照轻重缓急、量力而行、发展现实需要等原则确定投资项目,严把重点项目关,确保项目计划真实可行。三是拿出新举措。围绕产业项目计划,同步制定招商引资计划,实现精准招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精准服务落实到项目建设全流程,促进项目投资建设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