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31 09:03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杨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5月27日,根据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社会建设工委在分管主任王尔伦的带领下,对区政府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调研。近年来,弋江区政府始终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社会救助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加强社会救助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创新低保、救助对象信息收集方式,深化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简化了救助审核程序,提高救助保障效率,最大限度实现“应保尽保”和“应退尽退”。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区政府的社会救助工作表示肯定。建议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优化发现机制。做细做实低保、救助对象的核定工作,把好事办好,让百姓得实惠。二是要优化“放管服”工作。加强工作探索,一方面要让百姓感受到放权基层,带来的便捷、时效,另一方面要做好对基层救助工作的指导和监管。三是要优化退出机制。完善核查制度,加大政策的贯彻执行力度,做到公平公正,赢得取消救助人员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