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文物保护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3 09:43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杨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文物工作者和文物保护单位管理使用人员的文物保护意识与文物保护利用水平,320日,弋江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在分管主任的带领下,对我区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龙墩遗址,听取区文旅体局(区文物局)专项工作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明确了工作方向。

    近年来,弋江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文物保护工作思路,在文物抢救、保护、管理和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调研组针对我区文物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全面完善文物安全防范体系;二是要落实文物保护工作常态化;三是要加强文物保护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不断拓展文物利用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