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31 08:41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杨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828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大办巡察反馈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宗才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甘国蓬,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尹兴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徐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515日至7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

   王宗才指出,上一轮巡察以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提供服务保障。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理论学习有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制度执行有短板;党支部自身建设不强,基础工作有弱项。
   
尹兴要求,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巡察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自查,明确整改任务;三是把整改变成推进工作的过程,与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中心任务相结合。

甘国蓬强调,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三要发挥好机关支部的表率作用。

    徐毅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区人大机关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与提高,以最坚定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德胜同志,区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陶桂芳同志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支部及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