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进行述职

发布时间:2023-10-20 11:29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杨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提高代表履职质量、发挥代表作用。日前,弋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12名市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进行述职。

本次常委会上,进行述职的12名市人大代表中,口头述职代表6名,书面述职代表6名,占我区市人大代表总数的23.5%人大代表们从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积极参加“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等方面,详细向到会人员报告了履职情况和自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到会的区人大代表,对到会的市人大代表进行提问互动,市人大代表逐一进行回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陈海俊到会指导并就进一步作好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矢志走在前做示范;二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融入发展大局;三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此次市代表的述职获得了一致肯定,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是监督代表履职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代表述职内容和程序,进一步保障代表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