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赴弋江区马塘街道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8 15:22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杨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友旺一行赴马塘街道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卫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人大工委主任黄必富等领导参与调研。

调研活动中,何有旺主任就如何在党委领导下提高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和马塘街道代表展开了建设性的讨论。

代表们认为提高代表们的履职能力一是加强培训。人大代表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其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工作性质差别较大,邀请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对检查、视察内容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业务培训,做到有的放矢,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整体素质,以适应形势的变化;不但要掌握本行业、本专业的知识,还应熟练掌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法律、法规;要根据自身实际,按需“进补”,努力使自身知识结构更加完善。在闭会期间要积极参加执法检查、视察、调查研究等来知情知政,掌握相关情况,积极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着力提升参政的水平、干事的能力,努力提高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水平。

三是开展视察调研。认真听取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再认真审议,提出相关的工作意见、建议和批评,使代表视察检查真正发挥监督作用,有效避免了外行监督内行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