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督村民用水急盼诉求,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重点建议督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30 08:50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胡语凡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1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项卫东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工委成员,对弋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34号代表建议“关于加快农村区域转供水改造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跟踪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火龙街道杨村段、白马街道石硊老街段供水支干管网和支微管网建设情况,与区住交局、区农水局、相关街道和相关村居的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在转供水改造施工现场,区住交局汇报了转供水管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在场人员对进一步推动建设改造进行了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项卫东主任指出,农村区域转供水改造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村民意愿,聚焦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建管并重,引导村民全过程全链条参与,因地制宜、分类制定改造和管护方案,守好村民用水“最后一公里”。

项卫东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监督管理。规范转供水建设改造的设计标准、建设标准、管理标准等各个环节的有效把控,不断提升供水水质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完善计划安排。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任务、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优化工作流程,科学配置资源,抓紧当前晴好天气,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推动改造工作早竣工早见效。三是要强化沟通协调。落实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属地街道和村(居)要起到村民与施工方之间的桥梁作用,要尽量减少对村民正常生活的影响,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项卫东主任强调,要将“关于加快农村区域转供水改造的建议办理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巡视整改、乡村振兴促进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代表重点建议,不断完善便民惠民利民的措施,切实解决好村民用水问题,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以代表建议办理的高质量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改造完成后将惠及火龙、白马街道境内 18 个村(社区) 、农户 (城镇村民) 27909户,新建支干管、支微管管道约 177 公里,有效提升农村区域村民用水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