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弋江区中南街道多举措传达贯彻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5 00:00 来源:弋江区 发布者:弋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自弋江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结束以来,中南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联系选民方面的作用,抓好“三个结合”,向广大选民传达贯彻人代会会议精神。

    一是开展宣传宣讲来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传达会议精神,将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实际工作、与居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以黑板报的形式向选民展示,让选民更直观地了解会议精神。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先锋网站、微博、公众微信以及QQ群等网络平台,在线面向选民传达贯彻会议的主要内容,及时了解选民想法,为选民答疑解惑,提高选民的知情权和参与热情。

    二是召开座谈会来落实会议精神。组织代表到所在选区,召开与选民座谈会等形式,向选民们宣讲此次人大会精神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选民关心的城市发展、经济建设、社区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选民普遍关心的日新化工厂宿舍、森海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议办理情况作了一一月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对人大和政府工作的认同度。

    三是代表走进选区宣传会议精神。结合代表定期回原选区与见面会制度和述职评议制度,代表们主动走进社区基层、居民小区,宣传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积极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积极倡导与引导选民参与其中,鼓励选民建言献策,参与到防治大气污染的工作中,从我做走,爱护环境、共同保卫同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