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奥园社区开展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00:00 来源:弋江区 发布者:弋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奥园社区开展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评议活动             

为进一步拉近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距离,充分体现选民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人大代表的主体意识和履职情况,南瑞街道奥园社区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的要求,结合本选区的具体情况在618日下午开展了奥园选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活动。

此次回奥园社区述职的区人大代表分别是:南瑞街道党群办主任钱巧云、芜湖市南瑞实验学校校长姚维荣以及芜湖市江城中西结合医院院长梅永明。三位代表分别就各自的情况进行书面述职,报告了履行代表职责情况。

述职会上,钱巧云代表就自己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自2017年来,由其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指导的议案》、《关于解决<芜湖市区住宅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紧急维修管理实施细则>操作难的议案》2件,提出 《关于提高残疾人专职委员生活补贴的建议》、《关于建立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养老制度和伤残子女抚养制度的建议》、《关于解决商住小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和二次供水收费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对保障房租金暂缓提价并适当减免,保障困难群众民生的建议》4件。姚维荣代表则围绕自己提升履职水平等情况,认真听取居民意见,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并提交了《南瑞湖公园品质提升的建议》等方便进行了汇报。作为民营医院的的负责人梅永民代表表示在以后的履职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居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做一名人民信赖、满意的人大代表,努力打造美丽一家,魅力一家新芜湖。

会议中,选民代表就各位人大代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问题,三位人大代表认真记录逐一回答,得到了选民的一致认可。

通过述职会议的召开有效地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拓宽了选民代表的监督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