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白马街道组织开展人大工委2021年三季度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08:25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杨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提高履职能力,确保代表活动经常化、制度化,923日上午,白马街道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开展2021年三季度视察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白马街道“白马红心举旗帜 欢庆丰收感恩党”中国农民丰收节,采取座谈会和实地视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人大代表们在街道集合统一坐车前往丰收节会场。在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后,代表们来到主会场舞台旁的农耕器具展示区以及新农机展区,风车、水车、腰子盆、藕桶等传统农耕器具在志愿们的详细介绍下,让代表们重新感受到传统的农耕文化。在农产品展销区,共设有20余个展台,共展出火龙果、莲蓬、本地粮油、坚果等农产品,其中不乏有“三只松鼠”等大型电商品牌,也有辖区田圃科技、文富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提供的农产品。在主会场舞台另外一侧,还设置了手工艺展演区、“浑水摸鱼”趣味区、饮食充电补给区等功能区,供人们休闲娱乐。
   
代表们跟随志愿者移步到袁粮育种基地“分会场”内,乡村绘画展和乡村摄影展正在举行。根据前期广泛征集的反映白马街道新变化新风貌以及记录农事活动、弘扬农耕文化的22张摄影作品和30幅绘画作品在袁粮育种基地入口两侧布展。看禾选种以及收割农事体验也在上演。

现场视察调研结束后,各位人大代表回到街道,在302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系列讲话。接着白马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军向在座代表汇报了街道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及未来的工作目标。他介绍道,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不断促进转型发展、产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白马落地生根。袁粮育种基地的顺利落地、高标准农田的规划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创建等将成为现代农业的强力引擎,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石硊圩水利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管理和托底帮扶制度的建立等将为农民带来宜居宜养的新生活。乡村振兴项目“双招双引”、“三山一圩”等城市近郊旅游开发等将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创收空间,切实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最后各位代表就上午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积极发表感想。

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了人大代表对白马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的了解,代表们切身感受到白马街道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代表职能,为人大工作更好地开展、为服务群众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