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峨桥镇人大:人大代表为人民,防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07 09:30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杨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3月底,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和传播隐匿性强等特点的奥密克戎病毒在芜湖市繁昌区传播开来,由此打响了一场新冠“战疫”。面对这场就在“家门口”的疫情,峨桥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按照三山经开区划定封控区和管控区等疫情防控要求,紧急动员全镇各行各业全力以赴阻击疫情。在党的号召下,镇人大迅速行动,出资出力,充分发挥人大力量,展现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一、穿上“隔离服”,战疫一线挥洒汗水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部分区镇人大代表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不舍昼夜,深入封控区、管控卡点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大代表童红艳作为峨桥镇卫生院副院长,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的一线。不论是几轮全员核酸检测、还是上门隔离次密接人员、或是封控区百姓其它就医需求,她始终不辞辛苦,有序安排镇卫生院医疗人员和物资,并带头冲锋在前,为此次防疫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人大代表覃彩环作为志愿者深入封控区,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为前来检测的群众进行耐心登记。穿着隔离服的她放弃了回家的机会,成为一名最美的逆行者。

二、拿起“小喇叭”,坚守卡点隔断疫情

由于峨桥镇地理位置与繁昌相连,多条道路都可通往繁昌,为保障峨桥镇群众生命安全,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群众认真做好防护,峨桥镇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扬服务精神,坚守一线道路卡口,主动宣传防疫形势,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用点滴行动让防疫更有温度。在得知防疫情况后,佘敦平第一时间加入了本村的防疫队伍,作为一名村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义无反顾走上一线,坚守在卡点。戴上红袖章、拿起小喇叭,耐心劝导路过的群众,坚守好村口的阵地,保障佘村群众安全。人大代表俞洋、强永贵则一直在龙湖大道企业卡口日夜值守,虽然卡口条件艰苦,但他们积极乐观,他们说保卫峨桥就是他们身为人大代表的责任。

三、捐赠“慰问品”,绵薄之力回馈社会

    虽然投身一线防疫,但人大代表们还是念着更多基层工作者日夜坚守的辛苦,主动出资购买了一些水果、泡面、矿泉水等物资,送达到防疫工作者手中,表达人大代表对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敬意。人大代表程先华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看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非常辛苦,他也想尽一份力,由此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

此次疫情防控中,峨桥镇区镇人大代表们主动出击,参加一线防疫的代表40余人,并捐赠峨桥镇各种物资,为防疫贡献力量,体现出人大代表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爱国情怀,为峨桥镇打赢这场疫情坚实力量。

(供稿人:强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