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学党史秉承革命精神,强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7-05 08:24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杨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履职作用,提高代表参政议政能力,72日下午,弋江区十八届人大代表澛港团赴南陵县参观家发纪念馆、蔼里新四军小道红色教育基地,调研美丽乡村,开展“行走式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李家发烈士纪念馆,代表们重温抗美援朝历史,感受志愿军战士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概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在新四军小道,代表们在澛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铁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新四军小道,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悼和崇敬之情;在烟墩镇霭里村,察看人居环境整治、美化绿化亮化等项目,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下午,代表们在澛港街道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代表法》、代表履职手册等相关内容,听取街道各项工作发展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就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此次视察调研,通过实地参观、交谈调研等方式探讨工作举措,商议对策建议,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民生诉求,为澛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