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第三督查组督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21 00:00 来源:弋江区 发布者:弋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植明率第三督查组,采取深入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等方式,对区交警大队和区消防大队承办的三件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邀请领衔代表及协办单位共同参加督查活动。

通过走访座谈,领衔代表唐小伟对“关于中医药高专南大门道路交管的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隔离绿化带拆除、改造,拓宽通行路面的情况与主办协办单位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关于加大高层安置小区消防联动、喷淋烟感系统不能正常运转、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议”及“关于对小区高层消防设施加强监管的建议”两件建议正在解决中, 领衔代表刘冰、黄勇对其中所涉及的有关问题与承办建议办理单位进行了讨论。

最后,王植明主任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总体进展和效果较以往有较大进步,对还未完成建议办理的承办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困难,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争取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工作,要将建议办理情况及时与主要领导汇报;二是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抓好落实,要在提高办结率、满意率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高办理解决率,对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着手解决,对存在困难的问题要争取早日解决;三是各承办协办单位要加强联合沟通,形成合力,协同推进,杜绝推诿现象,人大将继续监督,并适时进行再次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