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1 00:00 来源:弋江区 发布者:弋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0月10日,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植明带领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赴区法院,就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区法院2015年以来刑事审判工作汇报,随后,与该院领导、刑庭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调研组认为,区人民法院切实履行刑事审判职能,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深化司法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审判中心地位,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刑事审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组对区法院今后的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 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平安弋江”建设,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二是提高刑事审判的质量和效率,严把案件质量关,杜绝冤假错案,把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社会的评价和历史的检验;三是强化法官队伍建设,加强法官素质培训,加大新类型犯罪的研究,不断提高法官庭审技能;四是强化法制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加强对以案释法的宣传,使其真正起到宣判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巩固和扩大刑事审判工作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