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00:00 来源:弋江区 发布者:弋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0月11日,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植明带领调研组,对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阅看相关材料等方式,了解区检察院开展审查起诉工作情况。调研组对区人民检察院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运用相关法律基本原则和精神,积极探索科学化办案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在促进弋江区改革稳定中,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职能作用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发挥公诉职能,维护司法公正。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诉讼监督,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二要进一步加强公诉队伍建设。加强公诉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办案能力和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提高全民法律素质。要充分运用检察职能,积极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讲法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公诉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健全监督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加强与政法各部门的联系协调,健全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着力提高法律监督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