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弋江区人大“把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14:52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罗军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关注度高。4月中旬以来,弋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会成员及相关工作机构人员,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了解全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本次座谈交流主要是了解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寻新思路、新举措,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保证道路安全畅通。”4月16日,调研组赴芜湖市交警支队弋江大队召开座谈会,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植明开宗明义“交底”,也点明了专题调研内容的侧重点。连日来,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交谈等形式,全面了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弋江区在交通安全意识、城乡道路建设、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事故预防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不够常态化,农村道路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停车难行车难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坚持“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安全设施等问题,做实交通安全管理基础性工作。二是进一步推动交通各项任务的落实。强化执行力,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充分发挥公安、交通、城管、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作用,统筹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三是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潜在隐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挖掘内部潜力,把法律规定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法律宣传教育网络,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