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防汛抗旱排涝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3 来源:弋江区人大 发布者:杨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6月21日,弋江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和区农水局、区住交局、区应急管理局、视察点所在街道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防汛抗旱排涝准备工作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九龙小区内汇成水系阻水清障安全整治项目、双陡门泵站周边水系拓宽项目、荆山河治理工程项目和韦庄滑坡段治理工程,并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单位立足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抓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一是健全领导机构。及时调整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各街道防汛抗旱指挥所,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组建区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专家组。二是加强水利兴修。去冬今春,提升改造泵站4个,修复水毁地段3处,拓宽修整改造水系2条。基本完成荆山河治理工程主体工程。三是做好汛前检查。开展管道、河道、水系清淤清障,对区境泵站、堤防、涵闸斗门,防汛设施、设备、器材和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检查,努力保证水系、管道畅通,物资设备管护,泵站斗门运维到位。四是落实预案应急。积极开展防汛演练,成立应急分队,构建预警、信息联动平台,制订防汛排涝、水旱灾害防御预案,做好抢险器材物资准备,保障汛期安全。
   通过调研认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准备,做了大量扎实具体的工作,调研组总体表示满意并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加快补齐薄弱环节,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二要强与水利科研部门的协调,引进队伍、构置设备、排除困难,完成青安江部分穿堤箱涵的检查和除险工作,并做好汛后抗旱预案。